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輔首次以戰爭罪控俄士兵

時間:2022-05-13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附近11日發生爆炸。\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烏克蘭總檢察長維涅迪克托娃11日發聲明表示,烏克蘭將對一名被俘的俄羅斯軍人提出戰爭罪指控,並對他進行審判。這也是俄烏衝突以來首名因涉戰爭罪受審的俄士兵。

  烏方稱,21歲的俄羅斯軍人希希馬林2月28日在烏東北部蘇梅地區,從汽車的車窗向外開了幾槍,殺害了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聲明稱,有一名軍人下令希希馬林打死這名烏克蘭男子,以防他報告他們的位置。

  希希馬林如果被判有罪,最高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維涅迪克托娃的辦公室表示,已經收到了超過一萬份指控戰爭罪的報告,確定了622名嫌疑人。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9日在華沙向蘇軍戰士墓地敬獻花圈時遇襲,被人潑灑紅色染料。俄外交部11日召見波蘭大使克拉耶夫斯基,要求波蘭方面「正式道歉」。波蘭外長拉奧9日說,朝俄羅斯大使潑灑紅色染料這種事不應該發生。

  波蘭駐莫斯科大使館所在建築11日同樣遭人潑灑紅漆,波蘭希望俄羅斯方面進行澄清並逮捕行兇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