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宣布停產iPod

時間:2022-05-12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iPod推出多款產品,圖為2007年推出的第3代iPod Nano。\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蘋果公司10日宣布將停產旗下經典音樂播放器iPod,現有的最後一批第7代產品iPod Touch將繼續銷售,直到庫存賣完為止。

  蘋果公司2001年發布了首款iPod,號稱它能夠將「多達1000首CD品質的歌曲裝進口袋」。iPod最後一次更新是2019年,售價199美元。蘋果全球銷售資深副總裁喬衛克稱,iPod「重新定義了尋找、聆聽和分享音樂的方式,今天,iPod的精神依然存在。」

  分析師表示,iPod被iPhone取代是遲早的事。科技顧問公司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師伍德稱:「蘋果推出iPhone時就知道,這是iPod步入歷史的起點。」隨着iPhone和其他智能手機的出現,這種音樂設備逐漸失寵,因為人們可以通過移動設備聽音樂。

  此外,蘋果公司早前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8項公開意見,支持暫時豁免對Apple Watch和Mac Pro零部件實施的關稅。目前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Apple Watch和Mac Pro零部件分別徵收7.5%和25%關稅,但蘋果最重要的產品iPhone則沒有被徵收關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