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兩周新增118萬患者

時間:2022-01-25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澳洲墨爾本居民5日在新冠檢測中心排隊。\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CNN報道:正處於夏季的澳洲近日疫情形勢嚴峻,總理莫里森宣布嘗試「與病毒共存」之時恰逢Omicron變種病毒浪潮來襲,這個過去被美媒稱之為防疫典範的國家,如今手忙腳亂,迎來不斷上升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和新冠家用測試劑短缺。截至24日,澳洲累計確診超過168萬,其中從本月10日到23日,新增118萬,數據驚人。

  CNN文章指出,在疫情出現的大部分時間裏,澳洲都靠嚴防死守把疫情控制住,但如今他們想要嘗試「與病毒共存」,卻迎來了Omicron的感染潮。

  澳洲24日報告新冠新增病例40681宗,多58人染疫身亡,其中大部分發生在該國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和昆士蘭州。面對不斷蔓延的疫情,澳洲大部分州政府重新實行了社交限制和強制戴口罩等命令,但尚未實施封鎖政策。

  上周,由於大量運輸工人需要在家隔離而缺勤,物資無法運往澳洲各地,全國供應鏈出現危機。澳洲許多超市甚至出現了無貨可賣的情況,居民需要跨區購買物資。同時,可供居民自行在家進行新冠檢測的RAT試劑在澳洲一劑難求,民眾需要到檢測站進行傳統的PCR檢測,導致各地的檢測站大排長龍。當局警告稱,現如今的疫情高峰未算高,學校下周開始正式上課時,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上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