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5G運營商再讓步 延遲啟動機場信號塔

時間:2022-01-20 04:25:16來源:大公报

  圖:設置在三藩市國際機場附近的信號塔。\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5G網絡技術是中美科技競爭焦點之一,近年美國政府因此持續打壓華為等中國科企。然而,美國自己的5G計劃遭到國內航空業反對,18日不得不第三次推遲部署。

  美國兩大移動運營商AT&T和Verizon於18日再次向航空業妥協,同意19日推出5G網絡服務時,暫時不開啟位於機場跑道附近的部分信號塔。

  Verizon發言人稱,該公司將從19日起向9000萬美國用戶提供5G服務,但「自願」限制在機場附近的信號塔;「美國航空管理局(FAA)和美國航空公司仍未下定決心在機場部署5G,儘管這一技術已在其他40多個國家安全運作。」

  波音等航空業巨頭以「5G頻段會干擾飛機的飛行系統」為由,反對在機場附近部署5G。去年11月至今,美國運營商已做出三次讓步,將提供5G網絡服務的時間一延再延。儘管如此,多國航空公司還是決定自19日起暫時取消部分往返美國的航班。

  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表示,波音公司建議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77機型,以免受5G干擾而出現安全問題,它們將以此為依據取消或更改部分美國航線的航班。阿聯酋航空公司宣布暫停飛往三藩市、芝加哥等9個美國城市的航班。達美航空公司也表示,最早可能於19日取消部分航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