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約動作不斷 俄羅斯下月軍演

時間:2022-01-19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12日,一輛T-72B3坦克在俄羅斯南部射擊場參加演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紐約時報》報道:在俄烏局勢持續緊張之際,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均有最新舉動聲援烏克蘭。與此同時,白俄羅斯17日表示,俄羅斯部隊已開始抵達境內,準備展開軍事演習。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8日稱已經邀請俄羅斯和北約盟國展開新對話。當天稍早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在等待美國和北約就俄方的安全保障提案給出答覆,以便繼續進行談判。

  北約近期在烏克蘭方面動作頻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飛往烏克蘭,展現美國對基輔的支持。與此同時德國外長貝爾伯克也前往莫斯科和基輔訪問,試圖緩和情勢。

  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17日聲稱,英方當天向烏克蘭提供輕型反坦克防禦武器系統,以幫助後者免受「潛在入侵」,第一批武器已於當天交付,少數英國人員還將向烏克蘭方面提供短期培訓。

  另一個北約盟國加拿大已經派遣少量特種部隊前往烏克蘭,據報主要任務是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為烏方提供幫助,並負責協助制定加方外交人員在衝突情況下的撤離計劃。

  美國CNN則報道,美國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上周對基輔進行了訪問,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當地情報部門官員討論了地區緊張局勢以及旨在緩解局勢的努力。

  白俄羅斯領導人盧卡申科17日表示,今年2月將與俄羅斯舉行名為「共同決心」聯合軍演,具體時間暫未確定。演習將在白俄羅斯西部舉行,靠近北約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的邊界,以及與烏克蘭的南翼。社交媒體流傳的視頻顯示,俄羅斯的演習部隊和武器裝備已陸續運抵白俄羅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