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湯加奧運旗手急尋父親

時間:2022-01-19 04:25:19來源:大公报

  圖:陶法托夫瓦多次擔任奧運會湯加代表團的旗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因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赤裸上身持旗引起全球關注的湯加代表團旗手陶法托夫瓦17日表示,湯加海底火山噴發後,他已經和父親失聯了兩天,目前仍然沒有父親的任何消息。

  由於當地對外通訊仍未恢復,居於外地的湯加民眾都十分擔心身在祖國的家人和朋友。居住在澳洲的陶法托夫瓦17日表示,父親沒有任何消息,目前他只能靠衛星電話來獲取有限信息。陶法托夫瓦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文求助,稱自己和身在湯加的父親以及所有家庭成員都失去了聯繫。

  陶法托夫瓦說,他的父親剛剛被任命為湯加哈派群島的省長,哈派群島是本次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他的父親在火山噴發前幾天前往湯加首都開會,當海嘯襲來時,他和家人滯留在首都的海濱住宅當中。陶法托夫瓦正為湯加籌款,他表示一旦通信恢復,他便會和志願者一同前往湯加,利用善款對學校和醫院等基礎設施進行修復。

  在新西蘭的奧克蘭湯加社區,社區成員馬卡納納齊父亞拉說:「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沒事。我們接受網絡確實有問題,我們盡量往好處想。」馬卡納納齊父亞拉正在安排將救援物資以貨櫃運送到湯加。他說,對於湯加國內那些依靠海外親屬提供資金度日的家庭來說,通訊中斷造成的後果空前嚴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