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打疫苗 祖高域或無緣法網

時間:2022-01-19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17日,澳洲觀眾在祖高域的照片前展示他們的疫苗接種紀錄。\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網壇「一哥」、塞爾維亞籍選手祖高域入境簽證被澳洲取消,無緣參與17日開始的澳網。而法國17日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要求民眾必須持有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餐廳、電影院和體育館等公共場所,祖高域將提前告別5月開始的法網。

  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國民議會黨團主席卡斯塔納強調:「若祖高域不遵守規則,則無法出賽。要我們為了球星破壞規則,是不可能的事。」法國體育部也表示,一旦法律頒布,疫苗護照就會實行。(措施)適用於所有人,無論是觀眾,還是職業運動員。  不過,法網在5月舉行,情況或者會改變,我們希望到時的情況會好轉。

  另外,澳洲18日新增77宗新冠死亡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澳洲將於5月舉行大選。民調機構Resolve Strategic本月11日至15日對1607名選民所做的調查顯示,澳洲選民對莫里森及其領導的自由黨—國家黨聯合政府信心漸失。反對黨工黨的支持率從去年11月的32%上升到目前的35%,而執政聯盟的支持率則下降5個百分點,跌至34%。

  自疫情開始以來,澳洲已累計報告約160萬宗確診病例,其中約130萬宗是在過去兩周內出現的。澳洲當局表示,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佔國內住院人數「相當大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