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風雪襲擊美東 多州停電停航

時間:2022-01-18 04:25:18來源:大公报

  圖:16日,龍捲風席捲美國佛州,當地居民在搬運倒塌的房屋建材。\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美國東部地區遭遇冬季暴風雪侵襲,數以千計的航班被迫取消,至少23萬居民受到電力中斷影響。美國弗吉尼亞州、佐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暴風雪席捲美國東部多個州份,街道上被厚厚的積雪覆蓋。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已經向各地近八千萬人發出天氣警告,預計將會出現12至25厘米的降雪和時速高達64公里的陣風,部分地區將出現嚴重積雪,惡劣天氣預計將持續至17日。

  美國16日約有23.5萬居民家中斷電,至17日早上仍有13萬戶尚未恢復電力供應。惡劣的天氣還迫使航空公司大量取消航班。Flightaware網站數據顯示,美國16日有近3千架航班被取消,4千多架航班延誤,數以萬計的旅客被迫滯留機場。

  弗吉尼亞州警方表示,該州16日發生近1000起惡劣天氣導致的撞車事故。在北卡羅來納州,暴風雪導致一所大學宿舍的屋頂倒塌。佛羅里達州則遭遇龍捲風肆虐,沿海地區發生洪災。南卡羅來納州已經出動了國民警衛隊,協助應對暴風雪帶來的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日前發出警告,預計暴風雪將導致部分地區出現水浸,大西洋沿岸的風勢可能到達颶風強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