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兩青少年被捕 涉得州劫持案

時間:2022-01-18 04:25:15來源:大公报

  圖:阿克拉姆(左三)被確認為得州劫持案疑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衛報》報道:美國得州一間猶太教堂15日發生劫持人質事件,經過約11小時的對峙,4名人質全部獲救,疑犯當場死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6日證實,疑犯是44歲的英國公民阿克拉姆(Malik Faisal Akram)。美國總統拜登指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英國首相約翰遜16日承諾,英方會全力支持美方調查。

  FBI表示,阿克拉姆是英國蘭開夏郡布萊克本市的居民,兩周前從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入境美國,曾在流浪漢收容所過夜,據信作案槍支是在街邊購買。FBI又指,「沒有跡象表明」其他人參與了劫持事件。當局正評估阿克拉姆生前心理健康狀況,並調查他是否與恐怖組織有聯繫。

  約翰遜的發言人16日表示,劫持人質事件是「可怕的反猶恐怖主義行為」。英國反恐警察16日晚宣布在曼徹斯特逮捕兩名與此案有關的青少年,但未透露其具體身份。

  另外,自稱是阿克拉姆兄弟的古爾巴發帖稱,阿克拉姆「患有精神問題」,並質疑阿克拉姆有犯罪紀錄,不知道他如何有資格進入美國。

  阿克拉姆在作案過程中曾大喊要求美國政府釋放在囚巴基斯坦神經學家阿菲亞.西迪基,並將阿菲亞稱作「姐妹」。但調查顯示,阿菲亞的親兄弟穆罕默德.西迪基並沒有參與其中。阿菲亞的律師也回應稱,她「絕沒有參與」劫持人質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