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百人以上企業強制員工打針

時間:2022-01-12 04:25: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本月10日起,美國所有員工人數超過100人的企業僱主必須制定規章,確保每名員工完全接種疫苗。根據聯邦政府規定,僱主須負責追蹤員工的疫苗接種狀態及檢測結果,確保染疫員工遠離工作場所。

  拜登政府去年11月宣布,對超過百人的大型企業員工實施強制接種令,於本月10日生效,大約涵蓋全國8400萬人。這項臨時發布的緊急命令將維持6個月,不覆蓋居家辦公或在戶外辦公的員工。企業僱主需對員工的接種狀態、感染情況負責。美國聯合航空、泰森食品、沃爾格林連鎖藥店及谷歌等企業已宣布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企業強制接種令可能面臨來自商業團體的訴訟挑戰。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政府事務負責人狄更斯表示,許多僱主希望等到法院裁決後,再制定疫苗接種規則。美國勞工部去年12月宣布,未打針的員工將於2月9日開始每周接受檢測。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數據,截至1月9日,約73%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其中約39%接種了加強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