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人一槍賀聖誕」 美議員家庭照捱轟

時間:2021-12-07 04:28:05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眾議員馬西4日上傳一家七口「一人一槍」在聖誕樹前慶祝的照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密歇根州上月底才發生高二學生射殺4名同學的慘案,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托馬斯.馬西12月4日就在社交平台上傳一家七口「一人一槍」在聖誕樹前慶祝的照片,惹來外界炮轟馬西麻木不仁。還有人質疑,馬西持有M60機關槍恐違反法律規定。

  密歇根州底特律牛津高中發生15歲學生持槍濫射造成四名同窗身亡事件,讓美國槍支管制問題再成為熱門。而馬西4日卻在推特上發布全家七人持有M60機關槍、AR15半自動步槍、Uzi衝鋒槍等重型槍械的照片,並附上文字稱:「聖誕快樂!聖誕老人,請帶給我彈藥。」

  肯塔基州民主黨籍眾議員亞穆斯直斥馬西的行為可恥,認為是在槍擊案家屬的傷口上撒鹽,還稱「不是每個肯塔基人都是這樣麻木不仁的混蛋」。伊利諾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也稱,馬西的行為並不是在支持持有武器的權利,而是對槍支的迷戀。

  美軍退役上校歐傑達二世還驚訝地表示:「馬西竟然有M60機關槍?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沒有任何市民可以擁有這樣的武器,錯誤地落入他手,這會造成災難!」

  據美國法律規定,只有軍人、執法人員,以及1986年5月以前取得特殊用槍執照的公民等群體才可獲准持有機關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