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醫生染Omicron 多名密接者打完第三針未中招

時間:2021-12-04 04:27:57來源:大公报

  圖:以色列感染Omicron變種的醫生馬奧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以色列目前已出現四宗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其中一名心臟科醫生在確診前曾出席多場活動,密切接觸逾千人。但由於這些密接者大多已接種第三針疫苗,在目前已接受檢測的50人中,僅有一人確診。

  45歲的馬奧爾在特拉維夫希巴醫療中心擔任心臟科醫生,是以色列首名沒有非洲南部外遊紀錄的Omicron確診者。不過他11月21日曾到英國倫敦參加一場多達1250人的醫學會議,其間並非所有人都佩戴口罩。馬奧爾11月23日返回以色列,他在倫敦的兩次檢測,以及回國後的首次檢測都呈陰性,但幾日後出現病徵,並於11月27日確診感染Omicron。

  回國後,馬奧爾曾出席工作單位的大型員工會議、為10位病人診治、與一名70歲同事駕車90分鐘參加心臟病學會議,並在那裏和另外五個人共進午餐。此外,他還參加了其13歲兒子的鋼琴演奏會,並於上周五晚與9名家庭成員在岳父母家吃飯。

  在這些密接者中,已有至少50人接受檢測,暫時只有馬奧爾的70歲同事被傳染,他的家人和其他密接者均呈陰性。由於當中大部分人都已接種三劑疫苗,分析指,對已接種第三針的人士來說,Omicron變種的傳播力可能不如想像中厲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