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警連開九槍射殺坐輪椅老翁

時間:2021-12-03 04:27:36來源:大公报

  圖:美亞利桑那州六旬老人11月30日遭警察射殺身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國廣播公司報道:11月30日,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發生一起警察向61歲坐輪椅老人連開數槍致其死亡的案件,這名老人當時被沃爾瑪商店店員指控偷竊。

  圖森市警察局長馬格努斯指,11月30日當晚接到店員報告,稱理查茲涉嫌在沃爾瑪偷竊工具箱。警員雷明頓表示,他到場後曾試圖說服理查茲。在理查茲拒絕後,雷明頓向他開了9槍,理查茲隨即倒地。馬格努斯說,警方提供了醫療救助,但理查茲因搶救無效死亡。

  沃爾瑪店員表示,當他要求理查茲出示收據時,理查茲拿出了一把刀說「這是你的收據」。根據該名員工說法,理查茲還表示:「如果你想讓我放下刀,你就得向我開槍。」

  警方表示,涉案警察雷明頓將被解僱。馬格努斯說,雷明頓在這起事件中的行為顯然違反了相關政策。但雷明頓的律師堅稱其當時「別無選擇」。現場視頻顯示,警方曾與理查茲對質,理查茲手持刀具、坐着電動輪椅,企圖再次進入超市,雷明頓曾將手槍上膛並對理查茲大喊「不要進去」。

  另外,早前在電影《Rust》拍攝現場意外槍殺攝影師的荷里活影星艾力寶雲,他在1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但自己當時其實並無扣下扳機,又強調自己永遠不會用槍指向他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