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獲公眾支持 瑞士通行證加辣

時間:2021-12-03 04:27:34來源:大公报

  圖:瑞士上月舉行「疫苗接種周」活動,鼓勵民眾打針。\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歐洲新聞台報道:瑞士部分右翼政客和反疫苗人士煽動反對健康通行證的示威,但瑞士民眾日前用選票表達對政府的支持。在11月28日的全民公投中,瑞士政府實施的健康通行證等防疫措施支持率高達62%。11月30日,瑞士政府公布更為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將通行證適用範圍擴大到家庭聚會等。

  瑞士政府11月30日宣布,由於近期該國疫情惡化、醫療系統壓力驟增,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殺到,當局將實施更為嚴格的防控措施。新措施規定,參加11人以上的私人聚會亦須出示健康通行證,包括家人和朋友間的聚會;參加任何室內活動均須出示通行證,而非30人以上活動才須出示。此外,即便有通行證,在室內場所亦須戴口罩。

  瑞士今夏推出健康通行證,並對完成疫苗接種、一年內染疫並康復或近期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民眾開放申請。對外,通行證是乘坐飛機及跨境旅行的重要前提;對內,通行證是在餐廳堂食、進入大學課堂、出席大型公共活動等的憑證。少數反對者聲稱這一措施是「獨裁」的表現,連月來在瑞士各地煽動示威。瑞士媒體在公投結束後直言:「如果接近三分之二公民支持政府,那就不存在所謂的『獨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