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盟擬派飛機監控難民船

時間:2021-11-30 04:28:21來源:大公报

  圖:英吉利海峽沉船事故後,英皇家全國救生艇協會25日將一批難民帶進多佛。\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28日再就難民議題發聲,要求英國協助打擊人口走私團夥。達爾馬寧同時宣布,歐洲邊防局將派偵察機24小時監視英吉利海峽的偷渡情況。

  比利時、德國和荷蘭負責移民事務的部長28日應法國邀請在加來港舉行會談,討論如何阻止難民乘船橫渡英吉利海峽的問題。會議結束後,達爾馬寧宣布歐盟將從下月1日起部署一架飛機,「不分晝夜」地從法國北部飛到荷蘭,監看英吉利海峽情況。

  達爾馬寧當天表示,法國準備與英國就難民危機進行討論。他要求英國協助打擊偷渡,指法國警方的要求過去時常得不到對方的回應。「英國脫歐但沒有離開世界。我們需要認真解決這些問題,不能被英國國內政治綁架。」

  英吉利海峽24日發生導致27人死亡的難民船沉沒事件,引發英法相互指責,兩國關係持續惡化。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在推特公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信件,引起法方不滿,批評約翰遜是「雙面人」,又指這封信的目的是將責任推給法國。

  此外,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博恩29日表示,將英法之間漁業爭端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定在12月10日,表示若到時未有進展,雙方將結束對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