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偽造接種證明 比利時醫生落網

時間:2021-11-30 04:28:18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比利時兒童27日接受病毒檢測。\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Politico新聞網報道:隨着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開始使用疫苗通行證,少數缺乏職業道德的醫護人員及毒販、黑幫分子等動起歪心思,向不願打疫苗者兜售偽造的接種證明,引起各國政府警惕。本月23日,比利時一名醫生被指控偽造超過2000份疫苗接種證明。當地衞生部官員批評說,這種做法非常危險。

  比利時政府允許醫生進入一個名為「Vaccinnet」的系統,為打完針的民眾簽發接種證明。但當局23日指出,該國瓦隆地區的一名醫生涉嫌違規操作,向超過2000人發放證明,卻沒有到藥房或疫苗中心拿疫苗。瓦隆衞生部長莫雷利形容這是「極端危險的行為」,並表示:「他們將很多人置於險境。這裏每天有33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去。」

  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比利時政府並未公布該名醫生的姓名及具體工作地點。瓦隆衞生部已對涉事醫生和所有拿到假證的患者提出投訴。

  據報道,除了這名醫生,還有十多名醫療工作人員因類似原因被調查,他們發出的偽造接種證明已被停用。比利時醫學協會主席迪普姆普表示:「醫生必須認識到這個社會對他們抱有信任……他們必須以客觀、誠實的態度填寫醫療證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