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移民處處不順

時間:2021-11-29 04:27:36來源:大公报

  歧視嚴重 搭車屢遭騷擾

  很多港人移居英國後訴苦稱遭歧視,亦有小朋友在學校被同學欺凌。上月,香港多間學校接獲新移民家庭為子女申請插班的諮詢,表明不少家庭後悔赴英,想要「回流」。一名港人拍片細數被英國人歧視的經歷,表示自己多次在搭乘巴士、火車時被騷擾,排隊進入電影院亦被工作人員單獨叫出來檢查證件。

  水土不服 港夫婦鬧離婚

  一名移居英國的港人日前在社交媒體透露,相識的一對夫婦移英後無法適應,鬧到要離婚的地步:太太英文只有小學程度,在當地找不到免費課程,難以與他人溝通,也找不到「麻雀腳」打牌,對移民決定非常後悔。據悉,夫婦二人目前已分房冷戰,太太表示「不回香港就離婚」。

  「美食荒漠」 難覓心儀餐廳

  有網絡KOL近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抱怨移居英國後很難找到美食。他表示,在英國外出用餐開銷很大,但選擇餘地很小,還經常需要排隊。不少在英港人指出,雖然英國有港式餐廳,但往往是「徒有其表」,菜品並不正宗。

  來源: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