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稱俄謀入侵烏克蘭 克宮批「歇斯底里」

時間:2021-11-23 04:29:1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導演辛潘(左)18日出現在俄烏邊境地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白俄羅斯和波蘭邊境難民危機未解,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準備渾水摸魚,藉機入侵烏克蘭。俄羅斯21日回應說,美方近期「歇斯底里」的表態正令局勢激化,並批評西方國家蓄意加劇烏克蘭周邊的緊張局勢。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1日表示,鑒於美國近日種種「沒有邏輯和禮貌」的論調,不能排除在俄烏邊境出現挑釁事件。佩斯科夫說:「這種歇斯底里的情況是被人為煽動起來的。那些從大洋彼岸領軍而來的人(美國),指責我們在自己的國土進行『不尋常』的軍事活動。」

  美國情報部門日前聲稱,俄方準備從不同方向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快速入侵行動。近兩周,美國、北約和烏克蘭官員一直在發表類似言論。莫斯科當局駁斥了這種說法,並指責北約在該地區活動頻繁。

  美國電影導演兼演員辛潘日前抵達烏克蘭東部與軍人會面,計劃製作一部紀錄片。烏克蘭聯合行動隊18日在社媒稱,紀錄片將重點關注「俄羅斯侵略的後果」,網友評論指此舉是出於政治目的。

  另一方面,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21日表示,波蘭邊境的難民危機是冷戰後「破壞歐洲穩定的最大企圖」。他表示:「今天的目標是波蘭,明天就會是德國、比利時、法國或西班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