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慘不忍睹/汽車撞美聖誕遊行隊 五死逾40傷

時間:2021-11-23 04:29:11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小童險些被肇事車輛撞倒。\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當地時間21日下午,一輛紅色越野車高速衝向威斯康星州沃克夏市的聖誕遊行隊伍,造成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傷,傷者中包括至少12名兒童。警方已找到肇事車輛,並扣留一人調查。美媒稍晚時曝光,疑兇是一名非裔業餘說唱歌手,犯罪前科纍纍,剛在19日保釋出獄。

  沃克夏市21日舉行的聖誕遊行主題為「舒適和歡樂」,當天下午4點開始。參與的組織包括來自當地學校啦啦隊、樂隊和老人舞蹈隊,圍觀的民眾中也有不少小童和長者。

  有老婦被撞後彈上車頂

  現場直播視頻顯示,21日下午4:39分,一輛紅色越野汽車衝破警方設置的路障,加速衝向舉行遊行的街道,撞倒並輾過多人。有人拍到事發時,工作人員本來正向觀眾派糖果,突然有人尖叫,現場一片混亂,更一度傳出槍聲。

  一名目擊者表示,肇事車輛撞向一群年約9至15歲、正在跳舞的女孩。參加遊行的「密爾沃基跳舞奶奶團」中至少一人被撞飛後彈上車頂,一些人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現場尖叫聲此起彼伏。沃克夏學區董事會成員蒙蒂霍告訴當地媒體:「(地上)到處都是絨球和鞋子,還有灑了的熱朱古力。我的妻子和兩個女兒差點被撞倒,我不得不越過屍體才能找到她們。」

  社交網站上流傳的視頻顯示,肇事車輛撞向遊行隊伍後不斷調整方向,以盡可能撞到更多的人。當地一間舞蹈工作室的負責人傑曼稱,他的工作室大約70人參加了遊行,年齡從2歲到18歲不等,其中還包括他3歲的女兒。「路上到處都是小孩,警察和急救人員對遊行隊伍的多名成員進行心肺復甦。」

  兇嫌犯重罪剛獲保釋

  當時在現場的凱爾納氣憤地表示:「似乎現在到處都是這樣,美國又迎來暴力的一天。」沃克夏市警察局局長湯普森當晚證實,一輛紅色越野車穿過遊行路障,襲擊在場群眾,一名警員向車輛開火,沒有波及旁人。警方不認為車裏的人向外開槍。目前,「一名嫌疑人已被拘留」。

  媒體22日披露,被捕的正是肇事車輛的司機、來自密爾沃基的39歲業餘說唱歌手達雷爾.布魯克斯。他的犯罪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90年代,當時他被判定犯有鬥毆罪。目前他仍背負兩起未結案的重罪案件,一起來自去年7月,另一起來自今年11月。

  布魯克斯本月初被控魯莽危害安全、行為不端、鬥毆等罪名但獲保釋,他於19日繳納了1000美元保釋金。他在21日駕車衝向人群前還涉及一起持刀打鬥,警方稱暫時未能確定他駕車衝向人群是否屬蓄意恐襲,或是他逃逸時車輛失控。案件仍在調查中。

  警方尋獲肇事車輛後,社交網站上出現疑似該車的照片,車頭引擎蓋凹陷,前面的防撞條幾乎掉落。事件發生後,沃克夏警方向當地民眾發送了「就近避難」警報,事件發生地商店22日全天關閉,當地學校也宣布22日全天停課。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執法官員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市中心。

  近年駕車恐襲激增

  白宮官員表示,總統拜登21日晚聽取了事件相關的簡報。白宮已經聯繫了州和地方官員,將根據需要提供任何支持和幫助。沃克夏市距離基諾沙市約90公里,去年在「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中開槍打死兩人的17歲白人少年里滕豪斯19日剛在基諾沙巡迴法庭被判無罪。

  近年來,以駕車衝向人群方式發動的襲擊在歐美屢見不鮮。分析指,相比「9.11」那種需要精心謀劃且耗資巨大的恐襲,駕車襲擊只需要有一輛車,且更難防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