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DA專家建議5至11歲兒童打疫苗

時間:2021-10-28 04:28:0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督管理局(FDA)專家小組以17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的表決結果,認定輝瑞的兒童新冠疫苗對5至11歲兒童利大於弊。FDA將在本周內就是否批准使用兒童疫苗做出決定;若FDA開綠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將於下周做出最終決定。

  美國迄今已出現超過8300宗5至11歲兒童染疫住院的個案,其中三分之一患者進入深切治療部(ICU),近100人病歿。隨着Delta變種病毒蔓延和學校復課,兒童染疫風險顯著增加。FDA專家組成員科恩表示,兒童理應與其他年齡段國民一樣,享有接種疫苗的權利。來自密蘇里州的醫生波特尼表示,近期有反疫苗人士發郵件要求他投反對票,但他基於試驗數據投票贊成兒童打針,「我每天都能見到害怕送孩子去學校的家長,我代表他們發聲。」

  輝瑞為5至11歲兒童研製的疫苗,劑量減至普通疫苗的三分之一。針對2268名小學生的試驗結果顯示,兒童疫苗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高達91%,且引發手臂酸痛、發熱等副作用的風險與普通疫苗相近甚至更低。據報道,超過2.5萬名兒科醫生和其他醫護人員已登記註冊,準備為兒童打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