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疫情升溫 莫斯科擬再封城

時間:2021-10-24 04:26:47來源:大公报

  圖:工作人員19日為莫斯科一處火車站內消毒。\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俄羅斯衛星網、《莫斯科時報》報道:俄羅斯的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再創新高。鑒於當地已出現多宗Delta變種病毒亞變種AY.4.2,加上疫苗接種率偏低,令外界擔憂疫情可能進一步蔓延。為了遏止疫情傳播,首都莫斯科將從本月28日至11月7日再度封城。

  根據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消息,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新增確診37678例,再創下單日新高,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075例,死亡人數連續五天突破紀錄。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當地已發現Delta變種病毒亞變種AY.4.2的相關確診病例,令人憂慮該亞變種是否向全球其他地區蔓延。

  俄羅斯只有三分一人接種了兩劑疫苗,民調更顯示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較低。該國的疫苗接種率遠低於其他歐洲國家,加上亞變異株肆虐,AY.4.2的出現恐令情況雪上加霜。俄羅斯總理普京於20日批准全國從10月30日至11月7日停止工作一星期的提案,以遏止疫情蔓延。

  莫斯科政府21日宣布於本月28日至下月7日再度封城,除了販賣必需品的超市和藥房外,其他商舖必須暫停營業。學校和幼稚園亦要關閉。酒吧和餐廳只准外賣,不准堂食。劇院和博物館仍然開放,但設有入場人數限制,另外,入場人士需要戴口罩及出示疫苗接種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