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懶理 非英語用戶滿屏假信息

時間:2021-10-21 04:28:52來源:大公报

  圖:Fb非英語內容充斥大量仇恨言論和假信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Facebook前產品經理豪根上月向美媒爆料稱,Fb為吸引用戶關注放任仇恨言論和不實信息傳播,且為了節約成本大幅縮減對非英語內容的審查。雖然逾九成Fb用戶生活在美國以外地區,但Fb吝於投入人力和資金,導致非英語用戶被仇恨言論和假新聞淹沒。

  Fb內部文件顯示,去年Fb為打擊假信息進行了320萬小時的搜索工作,但只有13%發生在美國以外地區。美國名嘴John Oliver日前在節目中指出,同樣一段傳播疫苗相關假信息的影片,英文版本被打上警告標籤,西班牙語版本卻沒有。埃塞俄比亞獨立調查員塔耶表示,她從2018年就開始敦促Fb加強規管,但直到今天,在該國承擔這項責任的依然是塔耶和其他志願者。

  塔耶指出,該國Fb用戶的推薦列表常年充斥種族主義言論、虐待兒童的影片以及煽動仇恨的直播。塔耶等人舉報後,Fb常常拖延一周甚至更久才回覆,有時還要求志願者們提供翻譯。塔耶直言:「他們(Fb)不願意為人權投資,也不願意為不能給他們賺錢的語言投資。」

  對於很多住在美國境內的少數族裔,尤其是年長者而言,社媒上的母語內容是主要信息來源之一,因此他們也深受Fb所害。一名住在加州的拉丁裔女子表示,她的母親轉發了Fb上的反疫苗影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