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隔離措施混亂 外勞12小時沒飯吃

時間:2021-10-20 04:30:00來源:大公报

  圖:新加坡外籍勞工宿舍居住條件惡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11日起簡化外勞檢疫措施,與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勞工只要檢測呈陰性就無需隔離,已接種疫苗且無病徵的染疫勞工也可在宿舍特定區域內隔離。而新措施剛實施一周,就出現不少勞工生病無人理會,甚至12個小時沒飯吃的混亂狀況。

  目前在克蘭芝第一勞工宿舍隔離的孟加拉籍勞工萊克表示,他和室友14日接受檢測,室友當天接獲確診通知,但他沒有,還以為自己沒有被感染。「怎料在15日,我自己做檢測結果呈陽性。通知僱主時,才發現原來他已知道我14日的檢測結果是陽性。我們16日才被送到宿舍康復設施隔離。」

  本月11日至14日在大士南宿舍康復設施隔離的拉朱指出,在勞工宿舍隔離期間的伙食由自己或是僱主負責。因此,他每天必須等其他同事上班前及下班後給他送餐。「基本上我一天超過12小時沒飯吃,如果我的同事加班或忘給我帶飯,那我就得餓肚子。」

  西雅速建宿舍的勞工近日不斷在網絡上載宿舍的照片和視頻,抗議居住條件惡劣。該宿舍共有2000名勞工居住,有人估計當中四分之一已經確診。有帖文顯示,有確診的勞工等不到醫療支援及轉移確診者,只好自己睡在宿舍走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