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蘋果芯片荒 或減產1000萬部iPhone 13

時間:2021-10-15 04:27:49來源:大公报

  圖:iPhone 13於9月24日正式開售。\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由於芯片供應嚴重不足,蘋果公司可能將iPhone 13在2021年的預期產量削減1000萬部。蘋果此前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生產9000萬部iPhone 13,預計營收約為1200億美元。分析稱,即使是蘋果這樣具有強大購買力的科企巨頭,也無法避免因疫情而加劇的全球供應短缺問題。

  據悉,蘋果公司缺少部件主要是美國博通公司生產的無線通信芯片和美國得州儀器公司生產的顯示芯片。博通本身沒有大型工廠,主要依靠台積電等芯片代工廠生產產品。得州儀器雖然也自產一些芯片,但也依賴外部製造。蘋果還面臨着來自其他供應商的零部件短缺。

  報道稱,有跡象表明,芯片短缺危機正在逐漸惡化。美國金融服務公司海納集團的數據顯示,半導體行業的交貨周期已經連續9個月上升,9月數據為21.7周,即151.9天。

  為了解決芯片荒問題,拜登政府一度要求台積電、三星等芯片廠商提供有關芯片供應鏈的資料,並威脅稱如有必要將採取強制措施。韓媒援引韓國芯片製造商的說法稱,他們可能很難接受這一要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本周早些時候發布了一項520億美元的計劃,以支持美國的芯片製造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