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企女員工薪資比男性低35%

時間:2021-10-07 04:29:32來源:大公报

  圖:安山在東奧奪得三金,卻因短髮遭網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韓國社會多年來面臨嚴重的男女不平等問題。韓國政府上月公布最新數據,顯示韓國境內上市企業給女性員工的平均年薪,較男性員工低35.9%,薪資差距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位居第一。

  韓國政府對2149家上市企業進行調查後發現,2020年男性員工的平均年薪為7980萬韓圜(約52萬港元),而女性員工僅為5110萬韓圜(約34萬港元);男女薪資差距達到35.9%,遠超OECD成員國平均水平(12.8%)。韓國女性家族部分析認為,影響男女薪資差距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工齡:男性平均工齡為12.2年,而女性只有8.2年。

  韓媒敦促政府保護女性就業和工作的權益,並指出韓國女性晉升至管理層的比例過低,在升職之路上面臨「玻璃天花板」。

  即便是在某一領域取得頂尖成績的韓國女性,也會遭遇嚴重的性別歧視。韓國女子射箭選手安山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上奪得三金,卻因一頭短髮遭年輕男性網民圍攻,無端被扣上「極端女權主義」的帽子。BBC分析指,韓國社會尖銳的性別對立,與階級固化、貧富懸殊的大環境有關。一些男性將女性當作自己無法擺脫貧困命運的替罪羊,指責女性搶走他們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