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接種者 德停發隔離停工補助

時間:2021-09-24 04:32: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德國之聲報道:德國衞生部門正考慮推出一項新政策提升疫苗接種率。若未接種疫苗的僱員需因強制隔離而停工,將不再獲得政府提供的補貼。

  這一新政策最遲於11月1日生效,除確診新冠肺炎的僱員外,也影響自高風險國家返國,以及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根據德國防疫規定,從英國和土耳其等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民眾必須隔離至少5天,接種過疫苗以及近期曾染疫康復者可豁免。

  有批評人士質疑措施等同強制接種疫苗,許多僱員無法承擔無償在家隔離。德國衞生部長施潘22日表示,這是一個關於公平的問題,「那些通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民眾可以提出一個合理的問題,即為何他們必須幫忙承擔未接種者的費用。」

  據統計,德國已有63.4%的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當局希望冬季前將接種率提升至75%。德國尚未強制要求民眾接種疫苗,但正效仿法意等國推行「健康通行證」,未接種者的進入食肆、體育館等室內公眾場所要出示針卡、檢測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自10月11日起,當局將停止為民眾提供免費病毒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