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罕見5.9級地震 墨爾本商業區受損

時間:2021-09-23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墨爾本商業區22日在地震中受損。/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衛報》報道:澳洲東南部地區22日發生罕見的里氏5.9級地震,目前暫無傷亡報告。震央位於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附近,導致當地建築受損、電力中斷,居民驚慌失措地逃到室外。

  當地時間22日早上9時15分左右,位於墨爾本東北方向180公里處的小鎮曼斯菲爾德發生里氏5.9級地震,近1000公里外的悉尼亦有震感。墨爾本過去兩個月一直因新冠疫情實施封城措施,地震發生時很多人從家中逃到街上。當地一處繁華商業區有建築受損,部分地區斷電。一間餐廳的雨棚在地震後搖搖欲墜,店主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幸運的是店內沒有人。」

  據澳洲地質局報告,最初的地震伴隨至少6次餘震,強度介於里氏2.5級至4.1級,未來將出現更多餘震。維州緊急服務部門接到100多個求助電話,大多關於建築輕度受損。南澳洲一間醫院緊急疏散員工及病患,新南威爾士州也有部分商戶被疏散。震央曼斯菲爾德則奇跡般地未受到太大影響。

  澳洲很少出現地震,在墨爾本開咖啡館的祖姆表示:「我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說實話這有點嚇人。」《衛報》報道稱,22日的地震是維州有紀錄以來最強地震。澳洲地質局檔案顯示,該國最嚴重的地震發生在1988年,震央位於北領地,強度為里氏6.6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