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大花絮/巴西衞生部長檢測陽性

時間:2021-09-23 04:27:52來源:大公报

  正在陪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巴西衞生部長凱羅加,21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巴西政府稱他健康狀況良好,將留在美國隔離,巴西代表團其他成員檢測結果呈陰性。凱羅加近日在多個場合與博索納羅並肩站立,20日曾與未戴口罩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近距離接觸,並與紐約多名投資基金職員共進早餐。

  凱羅加今年1月接種首劑新冠疫苗,但去年染疫並康復的博索納羅一直拒絕打針。 (美聯社、衛報)

  法國退出 四方外長會取消

  美國國務院官員21日表示,因為「日程安排」問題,原定22日舉行的美、德、法、英四方外長會談被取消。德國外長馬斯披露,是法國先行退出了會議,但會議仍有機會在本周舉行。美英上周背着法國與澳洲簽安全協議,導致法國失去澳洲的潛艇訂單,引爆法國怒火。

  馬斯表示,能夠理解法國方面的不滿,「在我們以這種形式坐在一起之前,有些事要先弄清楚。」他站在法國一邊,批評美英澳達成協議的方式「令人惱火」。 (澳聯社)

  塔利班要求代表阿富汗發言

  阿富汗塔利班任命的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20日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要求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並提名阿塔發言人沙欣為阿富汗常駐聯合國代表。上月被塔利班推翻的前阿富汗政府駐聯合國代表伊薩克扎伊同樣提出發言要求。

  聯合國方面表示,阿塔的請求已被提交由中、美、俄等9個成員國組成的全權評審委員會,以決定誰才是阿富汗在聯合國的合法代表,但該委員會不太可能在27日聯合國大會結束前召開會議。 (美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