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斥部分德媒淪美國打手

時間:2021-09-23 04:27:49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黑森州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網報道:海雯娜的經歷引發廣泛關注,德國黑森州歐洲及國際事務司前司長博喜文(Michael Borchmann)早前表示,德媒網暴海雯娜是悲劇,一些德媒對與中國友好的人士窮追猛打,甚至在反華議題上完全和美國站在同一條陣線。

  博喜文稱,他非常理解海雯娜在網上反駁針對中國不公正報道的做法,「我年輕的時候也為生活中的不公感到憤怒,這也是我選擇法律專業的初衷。」

  博喜文觀察到,在《世界報》的文章中,受到攻擊的還有德國基社盟成員、聯邦議會副議長弗里德里希,他被稱為是「中國的幫手」。2019年底,弗里德里希與政商界人士共同建立了「中國之橋」協會,這是一個與「大西洋之橋」對等的組織。然而,「中國之橋」卻很快就被懷疑是「中國的幫兇」。

  無論是在歐錦賽上打廣告,還是在孔子學院教授漢語和中國文化,不管中國做什麼,都會被一些德媒指責,說中國想要操縱和破壞德國的政治自主權。博喜文指出,真正試圖大規模操控德國政治的影響者卻從未被提及。這些人並非來自東方,而是來自美國,例如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該智庫每月發布「中國在歐洲」的博客,所發文章不僅大肆渲染基金會和德國綠黨在反華議案上的勾當,還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德國總理默克爾即將卸任的喜悅,僅僅因為默克爾在執政期間與中國保持着理性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