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騎馬執鞭驅趕移民 美邊防捱轟

時間:2021-09-22 04:26:56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邊防巡邏隊員19日騎馬驅逐海地移民。\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以海地非法移民為主的1.6萬人近日涉水穿過美墨邊界河流進入美國,並在得州德爾里奧市一座跨國大橋下搭起臨時營地。美國政府調派600多名國土安全部人員進行遣返,有影片還顯示邊防巡邏隊員手持長鞭驅趕移民,並向其大喊:「滾回墨西哥!」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美國邊境巡邏隊人員騎馬在德爾里奧河邊驅趕人群,又揮長鞭作勢威脅,有人為了躲避驅趕而摔倒,一些人用手抱頭四散奔逃。一名巡邏隊員喊道:「走吧!現在就走!滾回墨西哥!」在場的法新社攝影記者雷寶力表示:「部分移民跑起來想繞過騎警,一名騎警抓住照片中海地人的衣服,在馬匹繞圈時拖行他。」

  社交媒體上的評論指出,白人官員騎馬追趕逃跑黑人的景象,與黑人在美國歷史上遭受的殘酷奴役與壓迫相呼應。海地移民馬克森.普魯多姆表示:「他們這樣對待我們是因為我們的膚色,這種做法是種族歧視。」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0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我還不清楚事情全貌,很難想像什麼情況下會做出這種事。我認為沒有人在看見這些片段時,會覺得這是可以接受或者合適的。」國土安全部長馬約爾卡斯表示會調查實情,並視情況作出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