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託兒所員工流失 美經濟復甦遇挫

時間:2021-09-22 04:26:56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工作人員上月在新奧爾良早教中心照顧孩子。\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報道:美國政府迫切希望重啟經濟,但託兒所員工短缺可能嚴重拖慢復甦進程。美媒指出,工資低、要求高的託兒所員工職位,在新冠疫情期間已出現12.67萬人的巨大空缺。招不到員工的託兒所只好讓孩子們回家,忙於照顧孩子的父母尤其是年輕媽媽因此無法上班,經濟復甦剛起步就陷入困境。

  疫情期間,育兒、餐飲等行業縮減運營規模,裁減大批員工,如今想要重新招人時卻遭遇困難,尤其是多年來一直被詬病工資過低的託兒所員工職位。這一職位時薪中位數僅為12美元,低於98%的職業,卻對應聘者有相當高的資質要求。另外,美國12歲以下兒童仍不能打疫苗,一些人不願意與未打針的孩子近距離接觸。

  《華郵》稱,大批從業者已經或考慮改行,以往會到託兒所工作的年輕女性現在更傾向於應聘行政助理、售貨員、銀行出納。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託兒所員工已出現12.67萬人的空缺,相當於疫情前該行業總人數的12%。一項調查顯示,80%育兒服務提供者面臨招工難的問題,50%認為招人比疫情前更加困難。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上周指出,美國育兒行業是市場失調的「教科書式範例」,家庭收入的13%被投入育兒領域,託兒所員工卻拿着最低水平的工資。拜登政府正計劃加大投資,改革育兒行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