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突鬆綁入境限制 疑為修補與歐關係

時間:2021-09-22 04:26:53來源:大公报

  圖:遊客20日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道:在長時間關閉邊境後,美國政府20日突然宣布,自11月起允許大部分歐洲國家已接種疫苗旅客免隔離入境。外界認為,在美法因澳洲潛艦合約一事產生外交齟齬後,美國鬆綁歐洲旅客入境措施的決定似乎是想修補雙邊關係。

  歐盟多國在6月份已宣布放寬美國已接種遊客入境條件,歐盟亦希望美國能夠取消對來自歐盟旅客的入境限制,但華府因變種病毒一直態度謹慎,只允許美國公民、綠卡持有者和部分持有特殊簽證的歐洲遊客入境。這讓布魯塞爾有所微詞。

  然而,美國白宮卻突然於20日宣布,自11月開始,允許來自中國、英國,大部分歐洲國家等33國家和地區、持有完全疫苗接種證明及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的外國旅客入境。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東當日與白宮疫情應對協調員齊恩茨會面,並在社交媒體上對美國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美國宣布這一決定的時機,引起外界猜測。法國與美國就澳洲核潛艇合同一事發生外交齟齬,也令美國與歐盟的關係受到一定影響。歐盟20日建議成員國重新對已打針的美國遊客實施入境限制。另外,當日與美方會談的布雷東正好是法國籍,頗有修補美歐關係和美法關係的聯想。

  不過,華府稱此舉並非是為了平息法國的怒氣。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開放入境是「基於科學」而作出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