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防部洩250阿富汗譯員資料

時間:2021-09-22 04:26:50來源:大公报

  圖:大批阿富汗人過去20年為北約軍隊擔當翻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BBC、《每日郵報》報道:美國、英國等北約國家倉促從阿富汗撤離,將大量曾為他們做翻譯的阿富汗人留在了原地。英國國防部近日與這些阿富汗人以電郵聯繫時,竟意外洩露了250餘名口譯員名單,恐令這些正躲避塔利班追捕的阿富汗人陷入危險境地。英國國防部目前已就此道歉,並展開調查。

  該封電郵是由英國負責「阿富汗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的團隊所發送,自塔利班上個月控制阿富汗以來,該團隊一直與在阿富汗的盟友保持聯繫。

  在電郵中,ARAP團隊告訴口譯員,他們正在竭盡所能地協助口譯員疏散,如果口譯員離開目前的住處需要冒險,就不應該行動。其後,一名口譯員發現,這封電郵並非「密送」,因此超過250名口譯員的姓名、個人資料、照片及電郵信箱被誤傳。這就意味着,只要塔利班抓到他們其中一個人,其餘所有人的資料都有可能暴露。

  在洩露名單的電郵發出30分鐘後,英國國防部急忙要求所有收件人刪除先前那封電郵,並建議所有人更改電郵地址。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國防大臣華禮仕在得知此事後下令立即調查,並稱此次事件為「不可接受的洩露」。國防部發言人還指,「我們必須向所有受此次事件影響的人道歉,並努力確保這種事情不再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