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沒打疫苗紐約禁堂食 巴西總統街邊食薄餅

時間:2021-09-21 04:30:31來源:大公报

  圖: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左三)沒打疫苗,只能在紐約街邊吃薄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獨立報》報道:在紐約舉行的第76屆聯合國大會要求線下與會者接種疫苗,但不會檢查接種證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聲稱自己堅決不打疫苗,並將如期出席聯大會議。然而,在已強制推行「疫苗通行證」計劃的紐約市,沒有餐廳願意接待博索納羅堂食,他只能站在街邊啃薄餅。

  博索納羅19日抵達紐約市,準備參加21日開始的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巴西旅遊部長馬沙多在Instagram上發布圖片顯示,博索納羅和多名部長在抵達後第一晚只能站在街邊吃薄餅和飲可樂。巴西傳媒還指,由於有反對極右領導人的示威者抗議,不戴口罩的博索納羅只能從後門溜入酒店。

  根據紐約市強制規定,自9月13日起,12歲以上民眾若想在餐廳堂食、在健身房鍛煉,或進入戲院等室內公共場所,均須出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證明。而去年染疫後康復的博索納羅日前公開表示,自己無意在前往聯合國大會前接種疫苗,「為什麼要打疫苗?想要抗體是嗎,我的抗體水平非常高,我可以向你出示文件。」博索納羅曾放話稱,他將是最後一個打疫苗的巴西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