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大學爆槍案至少6死28傷

時間:2021-09-21 04:30:27來源:大公报

 圖:俄羅斯彼爾姆州立大學20日發生槍擊案,學生跳窗逃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俄羅斯中部彼爾姆州立大學20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28人受傷。槍手據報是該校一名18歲學生,已被警方逮捕。另據中國駐俄使館消息,當地中國學生均安全。

  當地媒體援引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的話說,槍擊已導致8人死亡,但俄羅斯衞生部將死亡人數暫定為6人。社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教學樓內的學生紛紛把自己的東西丟到窗外,接着跳窗逃生。有學生表示,攻擊發生後,他們曾拿椅子當路障,試圖阻止槍手進入教室。

  調查委員會表示,嫌犯曾一度拒捕,後來受傷被拘,現在醫療機構治療。該名槍手曾在社交媒體上傳自己手持武器的照片,說他「想這麼做很久了」,稱行動與政治或宗教無關,而是出於恨意。這條帖文很快被撤下。

  彼爾姆州立大學位於俄首都莫斯科以東約1300公里處,約有1.3萬名學生。校園配備有警報系統,由於槍手在入口處射殺了負責觸發警報的保安,系統未能立即啟動。俄新社發布的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當天身穿黑色戰術服裝、頭戴頭盔並手持槍支走過校園。調查委員會表示該男子在今年5月合法獲得了這支獵槍。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就事件發表電視講話,向遇難者致哀,並表示執法機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調查事件,查清行兇槍手動機。這是俄羅斯校園今年第二次發生槍擊案。5月,一名19歲青年在喀山市一所學校開火造成9人死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