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國家杜馬選舉 執政黨大幅領先

時間:2021-09-21 04:30: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選舉初步結果出爐,有五個政黨進入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贏得的席位數大幅領先。

  根據俄中央選舉委員會數據,國家杜馬選舉計票完成99%後,統俄黨以49.82%的得票率繼續領先,俄羅斯聯邦共產黨(俄共)以19.00%的得票率排名第二,俄羅斯自由民主黨(自民黨)獲得7.49%的選票,排在第三位。此外,公正俄羅斯─愛國者─為了真理黨獲得7.42%的選票,新人黨獲得5.35%的選票。上述五個政黨跨過5%得票率門檻,將進入新一屆國家杜馬。這也是俄羅斯近18年來首次有五個政黨進入國家杜馬。

  俄中選委主席帕姆菲洛娃表示,統俄黨贏得超過300個國家杜馬席位,保住「憲法多數」地位。此外,根據中選委數據,本屆國家杜馬選舉投票率為51.68%,超過2016年的47.88%。

  俄總統普京當天表示,高投票率說明人們以負責任態度對待國家杜馬選舉,俄羅斯的穩定、繁榮和進步取決於國家杜馬的工作,希望新一屆國家杜馬代表盡己所能,不辜負人民的信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日表示,俄新一屆國家杜馬產生後,中方願同俄方繼續深化兩國立法機構合作,推動雙方黨際交往,持續豐富新時代中俄關係內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