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團體柏林集會 促保留慰安婦雕像

時間:2021-09-20 04:28:57來源:大公报

  圖:民眾18日在柏林舉行集會,要求永久保存「慰安婦」雕像。\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在德韓國人協會等團體在柏林舉行集會,要求柏林米特區不應屈服於日本政府壓力,允許在當地永久保存「慰安婦」雕像。活動還呼籲人們關注包括日軍「慰安婦」制度在內的全球女性所遭遇的暴力侵害行為。

  當日,旅居德國的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人士和來自阿富汗、埃塞俄比亞等國的數十名人士,在米特區「慰安婦」雕像前舉行集會。三名分別來自德國左翼黨、社民黨和綠黨的政治人物亦出席集會表達支持。

  在德韓國人協會主席韓靜和表示,以什麼態度對待歷史非常重要,只有日本嚴肅認真反省慰安婦制度,並向受害者真誠道歉,才可能有真正的和解。左翼黨米特區區長候選人凱勒表示,非常希望雕像能在當地永久保存,並且在旁邊再豎立一塊紀念碑,讓這種系統性的性暴力罪行得到更多討論。在柏林工作多年的日本人大野彰子也前來參加集會,她對日本刪改教科書中有關「慰安婦」內容的做法表示無法接受,「我們都有可能犯錯,但我們必須始終牢記曾經犯下的錯誤,並且不應重蹈覆轍」。

  在德韓國人協會2020年9月28日在米特區豎立「慰安婦」雕像,當地因日方壓力而宣布移除,但其後又改變主意。儘管韓國人團體希望永久保留雕像,但米特區8月僅批准雕像繼續在現址展示一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