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SpaceX全平民太空團安全返航

時間:2021-09-20 04:28: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法新社報道: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首個全平民太空旅行團完成三天航程後,於當地時間18日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附近的大西洋海面。本次旅行的目的之一是為聖祖德兒童研究醫院籌款,最終募得1.6億美元,加上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捐出的5000萬美元,順利達成2億美元目標。

  這個代號為「靈感4號」的太空旅行團於15日出發,由可重複使用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堅韌號」飛船執飛。在距離地球約590公里的太空軌道繞行3日後,「堅韌號」於18日以自動控制模式重返大氣層,其間飛船外殼曾達到1900℃高溫,但艙內氣溫未超過29℃。飛船下降至適當高度時,四個降落傘紛紛打開,最終在美國東部時間18日19時06分順利降落,由等在附近的救援船回收。

  「堅韌號」登上打撈船後,4名旅客自行從太空艙走出並揮舞手臂,目測身體狀況良好。任務期間,4人曾與地面連線,分別表演彈奏尤克里里、繪畫及翻觔斗等,還展示了田納西州聖祖德兒童研究醫院發售的吉祥物公仔。

  這次任務的指揮官、承包全部費用的美國富商艾薩克曼形容旅程「美妙」。SpaceX營運總監克里斯楊則說,「你們的任務向世界展示了太空是屬於我們大家的」。此外,SpaceX已經開啟了下一次太空旅行計劃,預計將在明年1月搭載三名商人升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