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動物園頻爆疫 華盛頓九猛獸中招

時間:2021-09-20 04:28: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NPR、中新社報道:美國動物確診事件頻發,華盛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17日表示,該園6隻獅子和3隻老虎的新冠檢測結果為「推定陽性」,即被測樣本在某些實驗室的檢測結果為陽性,但尚未經過權威部門確認。

  園方稱,這些動物日前出現精神及食慾不振、咳嗽和打噴嚏等症狀,樣本經檢測後呈陽性,目前動物正服用消炎藥、抗噁心藥和抗生素。不過,由於與動物保持足夠距離,入園參觀的民眾沒有被傳染的危險,園內其他動物也未出現感染跡象。此外,園方已對曾與這些獅虎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調查,但尚未找到傳染源。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截至本月13日,全美動物確診病例共248例,其中確診數量排名前三的動物依次為貓、狗和老虎。2020年3月至4月,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確認其5隻老虎和3隻獅子感染新冠病毒。今年1月,聖迭戈野生動物園的數隻大猩猩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這是首次發現人類以外靈長類動物染疫。亞特蘭大動物園本月14日確認,在該園總共20隻大猩猩中至少18隻確診。

  英國《自然》雜誌網站日前報道稱,美國農業部研究人員對東北部部分白尾鹿的血清樣本進行新冠抗體分析研究時發現,三分之一被抽樣的白尾鹿曾感染新冠病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