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出席聯合國大會 各國領袖須打疫苗

時間:2021-09-17 04:26: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第76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21日在紐約開幕,紐約市要求各國領導人和外交人員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才能進入會議大廳。

  本屆聯合國大會預計有104個國家的領導人及23名內閣部長出席並發表演說,其他領導人則透過視像參與。紐約市政府周三宣布,各國代表團應遵守與當地民眾相同的規則,即所有12歲以上的人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前往會議中心、餐廳或酒店等室內公眾場所。

  各方對消息反應不一。聯合國大會主席夏希德形容,接種疫苗是「重返功能齊全大會」的重要一步。不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內本齊亞批評措施「明顯歧視」,又指阻止代表進入會議廳「顯然違反聯合國憲章」。目前尚不清楚相關規定如何執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人杜雅里克15日表示,大會有權作出影響代表團的決定,聯合國也將積極協助成員國的接種需求。

  若措施執行,拒接種疫苗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或被禁止在大會上發言。自1955年起,巴西一直是聯合國大會首個發言國。巴西迄今已有超過2100萬人染疫,近59萬人死亡,但博索納羅長期否認接種疫苗對防疫的益處。他去年7月曾確診新冠肺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