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裁定谷歌限制競爭 韓國重罰14億

時間:2021-09-15 04:28:53來源:大公报

  圖:谷歌公司在美國加州的辦公樓。\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法新社報道:韓國公正交易委員會(KFTC)14日表示,谷歌涉嫌向智能手機製造商強加自家安卓操作系統,限制移動操作系統市場競爭,因此向其開出2074億韓圜(約13.76億港元)罰單。KFTC表示,這是該機構有史以來開出的金額第9高的罰單。

  自2016年7月開始,KFTC就對谷歌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該組織9月14日表示,谷歌濫用其在智能終端領域的支配地位,要求智能手機製造商在簽署關於應用商店許可和早期訪問操作系統的關鍵合約時,亦須簽署「反碎片化協議」(AFA)。根據該協議,谷歌不允許設備製造商使用修改過的安卓系統。

  KFTC表示,這種做法有助於谷歌鞏固其主導地位,且破壞了智能設備操作系統的開發創新。因此,KFTC下令禁止谷歌強迫設備製造商簽訂「反碎片化協議」,並對其處以2074億韓圜罰款。

  另外,韓國國會8月31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被稱為「反谷歌法」的《電信商業法》修正案,自9月14日起正式實施。該法案禁止大型應用商店運營商要求程式開發者使用商店內置支付系統,同時不得以不合理理由延遲批准程式上架,或將其從商店中剔除。違例者將面臨公司韓國營業額3%以內的罰款。該法案標誌着韓國成為全球首個禁止谷歌和蘋果等強制開發者使用其支付系統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