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塔總統府升旗 啟動臨時政府

時間:2021-09-13 04:27:13來源:大公报

  圖:支持塔利班的婦女11日在喀布爾舉行集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美國舉行「9.11」恐襲20周年紀念活動之際,阿富汗塔利班在前政府的總統府升起自己的旗幟。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多媒體部主任穆塔基表示,這標誌着新組建的臨時政府正式啟動。

  穆塔基表示,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時,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總理哈桑在前阿富汗總統府舉行了一場低調的儀式,升起塔利班旗幟,標誌着臨時政府正式啟動。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入口處的牆壁上也被塗繪了一面巨大的塔利班旗幟。塔利班7日公布臨時政府主要成員名單,早前有報道稱他們將在11日舉行就職典禮,但塔利班方面予以否認。

  塔利班能否保障阿富汗女性權益引起各方關注,西方媒體近日頻頻報道其暴力鎮壓婦女示威。11日,數百名身穿黑色長袍、佩戴面紗的阿富汗女性在喀布爾舉行支持塔利班的示威。她們先在一所大學的演講廳聆聽抨擊西方國家的演說,隨後舉着塔利班旗幟及「逃離的女性不能代表我們」等標語,在塔利班士兵護衛下舉行遊行示威。

  路透社10日報道稱,阿富汗前副總統、潘傑希爾抵抗軍領導人之一薩利赫的兄長魯胡拉已被塔利班擊殺。據報道,魯胡拉也是抵抗軍指揮官。他的侄子告訴媒體,塔利班9日槍殺了魯胡拉及其司機,且不讓家人埋葬他的屍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