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奧「漂綠」措施

時間:2021-07-30 04:24:38來源:大公报

  1 紙板床

  東京奧組委聲稱,選手村使用可回收利用的紙板床,每張造價高達12萬至25萬日圓,能承受200公斤重量。但多國選手抱怨「紙床」不實用,有人乾脆睡在地上。27日,韓國舉重運動員陳潤成在社媒上傳影片,無奈地表示自己還沒來得及上場比賽,床就已經斷裂。片中可見,床板和床腿的連接處整個斷開。以色列棒球隊選手則興致勃勃做起實驗,一個接着一個跳到床上,在9個人時把床踩塌。

  2 電子垃圾獎牌

  日本當局耗時兩年收集了近8萬噸廢舊家電和621萬部舊手機,從中提煉約32公斤純金、約3500公斤純銀、約2200公斤銅,用於打造東奧獎牌。26日,東京奧組委發布聲明,提醒獲獎者不要咬獎牌,因為它們是從電子設備垃圾中回收的。東奧領獎台則是用回收的塑膠垃圾製成。

  3 新能源車

  豐田為奧運會提供了3000多輛電動車,意在彰顯東奧「可持續發展」主題。但日媒29日披露,為運動員、官員和媒體人士等服務的代步工具系統出現混亂,班車不按時抵達、約車app無法正常使用,一些人因此違反防疫規定,擅自搭乘普通出租車。

  來源:共同社、英國廣播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