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急如焚/韓現疫苗荒 網站預約輪候111小時

時間:2021-07-29 04:24: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韓聯社、《朝鮮日報》報道:韓國28日錄得189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最高紀錄,疫苗接種速度卻依然不如人意,僅有約三分之一人口打完至少一針。直到本月27日,韓國才開始為50至59歲人群接種,但由於疫苗供應不足、政府缺乏合理規劃,預約工作一片混亂,甚至有人登錄後被告知須等待超過111個小時。網友抱怨說:「韓國又不是第三世界國家,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通報,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1896宗確診病例,創去年1月以來最高紀錄,且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蔓延。韓國首都圈實施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防疫措施已有兩周,包括關閉酒吧夜店、晚間禁止3人以上聚會等,但確診人數仍不斷增加。當局將觀望最新疫情,看是否採取進一步的防疫措施。

  截至28日,韓國5200萬人口中僅有34.9%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美國已開始研究何時為12歲以下兒童打針,韓國卻直到27日才允許50多歲的國民接種。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韓國民眾心急如焚,卻在好不容易輪到自己所在年齡群組時被預約網站潑冷水。《紐時》28日放出一張截圖,顯示有韓國民眾登錄預約網站後,被告知前方有40.1032萬人在排隊,預計等待時間超過111小時23分鐘52秒。

  預約難度堪比搶演唱會門票

  有韓國民眾稱,預約打疫苗的難度不亞於搶韓國當紅男團BTS的演唱會門票。12日,政府開放55至59歲人群線上預約,但不到一天就因為庫存疫苗不足而暫停預約,當時352萬合資格人士中,只有185萬完成預約。

  19日晚8點,53至54歲人群開始預約,但政府網站很快被大量湧入的用戶擠爆,不得不緊急增設雲端服務器。53歲的首爾居民金某表示,他和侄子分別嘗試登入預約網站,但一直失敗,即便登入也會立即被彈出。金某於20日凌晨3點再次嘗試登入網站,卻被告知預約時間推遲。

  25歲的京畿道居民劉某在電腦前苦等數小時,終於在凌晨1點30分為父親完成預約。她表示:「我沒料到想要預約打針會這麼難。我擔心輪到更年輕人群時,情況會更糟糕。」

  接種量低至一日1600劑

  《紐時》分析指,韓國接種工作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韓國政府對疫情初期的防控成果太自信,認為靠封鎖就可以控制疫情,因此訂購疫苗和接種工作都慢人一步,如今面對供應不足的窘境:政府訂購了1.9億劑疫苗,但迄今只收到約訂貨量八分之一的2500萬劑。韓國疫苗庫存從上個月起告急,本月初韓國確診人數激增,每日接種數量卻一度低至可憐的1600多劑。

  與此同時,美國藥廠莫德納生產線出現問題,原定本周運抵韓國的一批疫苗推遲到8月。當局不得不將部分民眾預約的莫德納疫苗臨時改為輝瑞疫苗。韓國政府稱,大部分莫德納疫苗將於下周到貨,50多歲人群接種計劃無須變動,18至49歲人群接種安排將於30日公布。

  《紐時》指出,渴求疫苗的韓國民眾對總統文在寅施加巨大的政治壓力。文在寅5月訪美希望與華府達成「疫苗互換」協議,請求美方先轉讓數百萬劑庫存疫苗給韓國,韓國幾個月後再返還同等數量疫苗,但美國最終僅同意向韓國提供100萬劑強生疫苗。無奈之下,韓國本月初與以色列簽署協議,用預計9月至11月到貨的輝瑞疫苗,換取以色列的70萬劑臨期疫苗。有網友抱怨政府收「倉底貨」,但更多人表示有針打已是幸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