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愈演愈烈/東京確診新高 日揆否認中止奧運

時間:2021-07-28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TBS、澳洲廣播公司報道:正在舉辦奧運會的日本東京都,27日通報新增2848宗確診病例,創歷史最高紀錄。首相菅義偉當天傍晚就此表示「將保持強烈警惕以防疫情擴散」,同時否認了東京奧運中止的可能性。另外,自7月1日以來,奧運相關人士已有155人確診。但部分人員仍不遵守防疫限制,澳洲泳隊教練就在隊員奪得金牌後扯下口罩在看台上熱舞,招致廣大網民譴責後,他公開道歉。

  據NHK統計,日本27日新增7629宗確診病例,這是今年1月9日後首度超過7500宗。正在舉辦奧運會的東京都自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以來,新增確診病例連連攀升,27日通報新增2848宗確診病例,超過了今年1月7日創下的單日2520宗的紀錄,累計已有超過20萬人確診。

  奧運相關人員155確診

  由於醫院接受的確診者愈來愈多,東京都政府27日要求醫院準備更多病床,目標是在8月初把新冠病床數從目前的5967床增加到6406床。根據東京都政府要求,都內醫療機構須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推遲手術日期安排、減少急診和門診接納病人數量等措施。針對該指示,東京都政府28日將會舉行面向醫療機構的說明會。

  當日面對記者提問時,首相菅義偉以人流減少為由否定了中止奧運會的可能性。與此同時,他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通過電視觀看奧運會和殘奧會賽事。

  此外,東京奧組委27日公布,奧運相關人員新增7宗確診病例,自7月1日以來累計已達155宗。據東京奧組委數據顯示,7宗確診病例中,有2人為從海外抵日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已入住奧運村。有報道指出,傳媒工作者所處的東奧主新聞中心存在巨大的防疫漏洞。根據規定,外國記者抵日後14天內只可進入酒店、比賽場館、主新聞中心等事先提交的地點,但當局無法分辨誰是入境未滿14日人士,加上接載記者等的專用巴士十分擁擠,導致義工與媒體人員產生接觸。

  東京奧組委26日警告,留意到賽場多國選手和相關人員不戴口罩,甚至教練摘下口罩大聲為選手加油,違反防疫規定。在26日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澳洲泳將迪梅絲一舉打敗奧運5金得主、世界紀錄保持者的莉迪姬,奪下金牌。迪梅絲的教練巴克薩爾情緒非常激動,不僅一路手舞足蹈,多次向空氣揮拳,還把原本掛在下巴的口罩扯掉,之後抓住看台欄杆,用力搖晃並仰天高呼。當時,站在一旁的日籍女性工作人員看似有些不知所措,企圖安撫巴克薩爾的情緒,但他無法冷靜下來。

  澳洲教練失態瘋狂慶祝

  相關影片瞬間在網絡上瘋傳,有網友賦予巴克薩爾「終極戰士」(Ultimate Warrior)的綽號,以紀念1990年代美國職業摔角明星赫爾維格,他的招牌動作就是抓住擂台圍繩猛力搖晃。還有多名網友表示,非常同情旁邊勸阻巴克薩爾的工作人員,並認為這名教練應當被勒令打包回家。

  事後,巴克薩爾接受採訪時表示,東京都的緊急狀態尚未解除,自己的過火行為確實違反大會防疫規定,「我需要道歉,因為我扯掉我的口罩,當時我失去了理智」。巴克薩爾說,他與迪梅絲共事了6年,看到她「完美執行」戰勝對手的計劃後,因此情緒失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