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退伍軍人部強制12萬醫護打針

時間:2021-07-28 04:24:41來源:大公报

  圖:紐約一名醫護人員1月率先接種疫苗。\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受Delta變種病毒擴散影響,美國多地疫情出現反彈,聯邦和州都開始推動強制接種。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26日宣布,將要求旗下11.5萬一線醫護人員打針,是全美首個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聯邦政府機構。同日,紐約市和加州亦下令強制警察、消防員和教師等政府僱員接種。

  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麥克唐納表示,強制接種規定適用於「最直接面對患者」的11.5萬醫生、牙醫、治療師等,是「確保退伍軍人安全的最佳方式」。從28日起,這些人員將有8周時間完成接種,否則將面臨包括解僱在內的懲罰。最近該部門有4名員工死於新冠肺炎,都沒有接種疫苗,其中3人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

  退伍軍人事務部為美國僱員人數最多聯邦機構之一,也是該國最大綜合醫療保健系統。有專家認為,這是朝着強制接種疫苗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在全國層面將發揮指標作用,也象徵着白宮抵制強制接種態度的轉變。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強調,按法律規定,總統拜登有權要求所有軍職人員接種,只是目前他並未下達此令。

  同日,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公布全市政府僱員須在9月13日前接種,否則要每周檢測。適用對象包括超過30萬名警察、消防員和教師。加州亦出台類似政策,所有州公務員和醫護8月2日起必須接種。《紐時》認為,此舉反應了在疫情惡化背景下,私營部門僱主、醫療保健中心以及州和地方政府之間的共識愈來愈多,正在試探強制接種的合法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