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抗議現「網絡推手」

時間:2021-07-28 04:24:36來源:大公报

  美國

  2021年1月6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在華盛頓示威並闖入國會。推特等主流社媒和右翼小眾平台均充斥煽動示威的貼文,甚至有暴徒全程直播闖國會。事後,各平台紛紛以「煽暴」為由封殺特朗普的賬號,眾多「特粉」亦被封號。國會傳召互聯網公司高層,指控他們唯利是圖、放任極端思想和不實信息傳播,並提出加強網絡監管的新法案。

  俄羅斯

  2021年1月,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爾瓦尼的支持者舉行非法示威,而美國駐俄大使館提前在網上發布「示威地圖」,俄方指控其有煽動示威之嫌。俄政府亦指控推特、Fb、Telegram等社媒平台存在鼓勵未成年人參加示威的內容。7月,俄當局對上述平台處以罰款,原因是「未刪除政府認定的非法內容」。

  泰國

  2020年泰國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示威主力、學生團體「自由青年」利用Fb、Telegram等平台鼓動和組織示威者。同年10月19日,泰國警方宣布對該團體的Fb專頁展開調查,並限制其使用Telegram。

  來源:路透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