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情加財困 幾內亞隊退出東奧

時間:2021-07-23 04:24:43來源:大公报

  圖:荷蘭運動員奧金克22日檢測呈陽性。\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路透社報道:西非國家幾內亞體育部長索伍21日宣布,幾內亞因為新冠疫情,已於當天取消參與東京奧運。東京奧組委22日稱,包括來自海外曾在奧運村逗留的2名選手在內,又確認12名相關人員新冠陽性。

  索伍在寫給幾內亞奧委會主席的信中表示,由於疫情復燃,政府為保護幾內亞運動員的健康,決定取消幾內亞代表隊參與此次奧運會。然而,親近幾內亞政府的消息人士指出,幾內亞不派遣其5人團隊參加奧運,是因為財政拮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幾內亞在東奧開幕前兩天作此決定,是因為該國體育部支付不起費用。

  幾內亞曾11度參與奧運會,未曾獲得一面獎牌。除了幾內亞,朝鮮早在今年4月宣布不會參加東奧,並表示這是為保護國內運動員免於染疫風險。

  東京都政府22日宣布新增確診1979宗病例,逼近2000人大關。最近7天日均新增病例升至1373人,較前一周大漲55%。各國代表隊抵達日本後,不斷有運動員染疫的消息傳出。捷克電視台22日報道,捷克女子沙灘排球運動員絲露科娃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31歲的荷蘭跆拳道選手奧金克22日檢測呈陽性,需要隔離10天。她表示十分失望,「這是我職業生涯的結束。」奧金克是第二位被檢測出陽性的荷蘭運動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