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略再調整 美撤中東反導系統

時間:2021-06-20 04:24:57來源:大公報

  圖:部署在沙特利雅得空軍基地的「愛國者」反導系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本月初開始大幅減少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反導系統、戰鬥機中隊的數量,以配合其全球軍力部署調整,集中資源應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大國威脅」。

  美政府官員透露,防長奧斯汀6月2日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通話,通報了相關軍力削減行動於本月早些時候啟動。

  這一消息此前從未被曝光。官員們表示,大多數撤離的軍事裝備位於沙特。美軍4月初已從沙特撤走至少三個「愛國者」防空反導連。

  據悉,五角大樓將從伊拉克、科威特、約旦和沙特等國撤出大約八個「愛國者」防空反導連,還將從沙特撤出一個「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在中東地區的戰鬥機中隊數量也被削減。

  報道稱,這些從中東撤出的「愛國者」反導系統並不一定會被立即部署至「印太」地區。但即便送回美國本土保養,也能減少操作人力以便美軍能更有餘力應對其他地區的挑戰。

  分析指,此次軍力部署調整反映了拜登政府對中東局勢的評估和全球戰略重心的判斷。

  目前美軍正計劃在今年夏天之前從阿富汗完全撤軍,在伊拉克的駐軍人數也已削減至2500人,拜登政府對伊朗的態度也轉為談判而非「極限施壓」,預計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將回歸到特朗普時期前的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