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BI發傳票索取美媒讀者資料

時間:2021-06-18 04:25:0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2月FBI探員遭槍擊後,佛州警方封鎖現場。\美聯社

  今年4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調查一宗兒童性剝削案,向《今日美國報》母公司甘尼特報業發出傳票,要求其交出今年2月2日晚8時03分至8時38分期間,曾登入《今日美國報》網站瀏覽一則新聞的讀者IP和手機號碼。傳票上寫明,這些信息「與FBI正在進行的一宗聯邦犯罪調查有關聯」。

  有關新聞內容涉及5名FBI探員在2月2日的行動中死傷。FBI當天在已獲得蒐查證的情況下,前往佛羅裏達州一處公寓樓調查一宗兒童性剝削案,但遭到55歲男子休伯槍擊,2名探員死亡,另有3人受傷,休伯飲彈自盡。本月5日,美國司法部表示,FBI已通過其他途徑鎖定兒童性剝削案疑犯,因此撤迴向甘尼特公司發出的傳票,但並未解釋該疑犯與休伯有何關聯。

  美國司法部同日表示,將停止通過法律手段秘密獲取記者通訊資料,以調查洩密案的做法。據報道,過去數屆政府經常通過發傳票等方式,要求獲取媒體人員的通訊紀錄,以調查是誰向媒體洩露機密信息。前總統特朗普任期內,美國執法部門就曾索要《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員工的通訊資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